蜉蝣入夜朝暮劫

放飞自我biu——

听说天下武库里藏了个绝世美人(03)

周温温周无差,甜!

私设:时间线在开启武库十年后,阿絮老温不老不死。

bug和ooc都算我的

前文:02 

————



01.

长明山上有武库?还有绝世美人?还不止一个?


他叶白衣在那鸟不拉屎的地方住了几十年,别说美人了,连个活人都没见过。


长明剑仙顿时失了胃口,走到那议论纷纷的酒桌之前,龙背往桌上一拍,“喂,你们说长明山上有什么?”

那几个江湖人士见来者毫不客气,正要站起身来理论,却被那气势压的丝毫不能动弹,败下阵来。

“这……这位大侠,我们也是道听途说,说是有人在长明山上遇见了两位绝世美人……”


叶白衣挑了挑眉,“还有呢?”

那几人面面相觑,压低了声音,“听说……听说那两位美人天人之姿,还武功高强,哦对,其中一位还是白发美人……”


白发……

叶白衣眼皮一跳。

白发美人,还能有谁。


手下一用力,酒桌瞬间四分五裂。

也不管那几个跌坐在地吓破了胆的人,叶白衣扭头往长明山方向去了。




02.

“阿嚏——”温客行冷不丁的打了个喷嚏,“嘶,一定是阿絮偷偷在想我。”

正坐在旁边喝酒的周子舒一口未咽下,直接呛了出来。

“咳咳咳……你怎么不说是叶前辈在背后骂你。”

“阿絮,你怎么都不盼我点好。”温客行闻言黏了上去,“还是说阿絮明明在我身边,心里还在想着旁人?”

周子舒:我不是。


周子舒端起酒重新喝一口,挪了挪身子,让温客行靠的更舒服些。

“我是在想,那个关于武库的传言。”

“这有什么好想的。”温客行说。

“可是昨夜,连那两个小孩子都冒险上山……”

“好啊阿絮,你果然在想别人。”

周子舒:我没有。


“阿絮,想这些做什么呢。”温客行衣袖下牵住周子舒,两人靠坐在长明山顶之上俯看漫天风雪,“天下武库已经不存在了,也再没有一步登天的捷径,世人爱作茧自缚,你争我抢,我们又能改变什么呢。”

周子舒叹口气,他自然知道,贪欲无极,人心不足,哪怕为了一丁点的希望和可能,就会撕去人皮,化身修罗恶鬼。

他只是不忍心,看见那些无辜受牵连之人。


不过……

周子舒勾起温客行翻飞的一缕白发绕在指尖。

他周子舒曾有拯救天下苍生的抱负,也有过举世杀尽的绝望,千帆过尽之后,他也明白过来,芸芸众生他救不了,他想守护的,只有眼前人。


“阿絮啊,左右此事都与我们无关,我们就不要掺和进去,护好四季山庄就够了。”温客行说。

“嗯。”周子舒点点头,“与我们无关,我们不管。”



俗话说得好,美的最高境界是什么?

是美而不自知。



“对了老温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刚刚是在想你。”周子舒脸不红心不跳的说。




03.

今日的长明山好生热闹。


叶白衣刚走到半山腰,就遇见一行人,穿着青黑色统一的门派制服,议论纷纷的往山上走去。

叶白衣并不想惹是生非,也不愿有奇怪的人来扰了他清修之地,略一抉择,便飞身上前,挡住了那一行人。


刚一落地,叶白衣转过身来,却见那一波人明晃晃直勾勾的盯着自己。

一个个的神色各异,有惊讶有欣喜,有的疑虑,还有的,失望?

但是剑仙大人并未深思,背着手斜眼睨视着这帮不知死活的蠢货。

“你们,是什么人?”


可眼前的蠢货们却完全未感受到危险,甚至当着剑仙的面窃窃私语起来。

剑仙耳力自然是极好的,那些悄悄话一字不落的都听了进去。


“长明山上果真有绝世美人啊。”

“可是这,这也能算绝世美人吗?”

叶白衣:?


“但这人一头白衣白发,和传闻中一样啊。”

“可是这张脸,还配不上绝世美人吧。”

叶白衣:??


叶白衣觉得自己真的是脾气变得太好了,这些奇奇怪怪的人闯进了他的地盘,还当敢当面议论他。

不,应该是当面诋毁他。


想到这,叶白衣也不再客气,拔出龙背一扫。

虽只用了一成功力,但那群有眼无珠的蠢货已被掀翻在地,落了满身的风雪。


终于有一位年长一点的人认出了龙背。

“你……你是长明山剑仙大人?”


龙背入鞘,叶白衣连个眼神都没给他们,冷哼一声,“不想死的话,就滚。”


那人赶忙拉起其他弟子,向叶白衣鞠一躬,又道了歉,“剑仙大人息怒,在下无意打扰剑仙,只是……只是……”

见人欲言又止的样子,叶白衣只觉恼怒又添几分,强压住把人一掌拍下山的冲动,“有话就说。”


那人扭捏一阵,开口说,“呃……听闻……”

“听闻剑仙大人在长明山上养了两个美人……”

叶白衣:???




——


评论(41)

热度(952)

  1.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