蜉蝣入夜朝暮劫

放飞自我biu——

【周温】坠欢·重拾(番外下)

两周一温

雪山疯批大周/病弱抑郁大温

不系舟衍生小周/ptsd小温


私设多,火葬场+修罗场

前文:番外上 

——

(周絮是大周,周子舒是小周)





01.

大巫见到房中一模一样的两个人时也着实吃了一惊,在听到周絮说要换命给周子舒后更是惊异无比。

但在得知周絮已有百岁,赶着去陪温客行转世轮回之后,大巫便不再觉得惊讶了。


“我这身六合神功虽不能传于你,但阴阳册应该能助你功力大涨。”周絮说,“苗疆蛊阵你和大巫应该听说过,待我死后,还请将我送回去,与阿温葬于一处。”


周子舒点点头,满怀感激的看他一眼,“子舒在此,多谢阁下了。”


房中燃死了醉生梦死,周子舒迷迷糊糊间闭上眼,似乎感受到冰凉的刀子贴在心口划过,意识昏沉间,一股充盈的内力自丹田涌起,游走于已枯死的奇经八脉。


随着经脉重塑,一段并不属于他的记忆也同时涌入了脑海。

周子舒无意识的皱了眉,支离破碎的片段在脑中拼凑,闪回,最后停留在温客行单薄身影上。



“你可以走了,四季山庄没有此等不肖弟子。”

“别叫我阿絮,温客行,该叫什么你还不清楚么。”

“你当真以为,我会对你心软?”

“清风剑派毁于你手,温客行,你可知罪?”

“冥顽不灵。”

“我再问一次,你与毒蝎究竟密谋了什么?”



“你可知那人救你是为何?那人要的是你的命!”

“你今日出了这个门,就不再是我四季山庄的弟子。至此以后,生死祸福,都与四季山庄无关。”


“温客行呢?温客行在哪里?”

“请阁下,带我去见温客行……”



“老温,你不是要找阿絮吗?阿絮就在这里……”

“阿絮求求你,求你醒过来……”




02.

床榻上的周子舒微不可查的颤抖着,他游离于一场昏暗的血色梦境之中,梦里的点点滴滴荒谬遥远,却又真实到触手可及。


大巫缝合完伤口,清理干净血迹,将周絮安置在另一张小床上,擦了擦汗回过头时,周子舒正在床铺间不停的抽搐。


大巫心下一紧,忙抽出几根金针,刺入周子舒穴位之中。

他执起周子舒的手把上脉,脉象平稳有力,内里枯竭的经脉皆已被修复,这阴阳册逆天改命之术该是大为成功的。


可周子舒却紧紧拧着眉,面色扭曲,双手都无意识紧握着,像是在强忍着极大的痛苦。

大巫不解,刚准备再次施针时,床榻上的人突然停止了痉挛,猛的睁开了眼。


“子舒,你感觉如何?”大巫忙上前问道,可周子舒却仿佛陷在梦魇之中,黑洞洞的双眼直勾勾看着天花板,没有一点儿清明的光。

“子舒?子舒!”大巫再呼唤两声,终于看到周子舒眼珠慢悠悠转动一圈,机械的扭过脸去看他。



周子舒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噩梦,他像是一个清醒冷静的第三者一般,旁观了一场由自己主导的悲剧。

他看见了地牢,看见了七窍三秋钉,看见了大雨中跪着的身影。

他看见了一张薄薄的信,看见了撕开时空的蛊阵,看见了渗透了鲜血的冰面。

他看见了三盏招魂灯,看见了新起坛的酒,看见了孤零零的墓碑。


他看见温客行渐渐离他而去,而自己在燃满了醉生梦死的屋子里,抱着那封已看不清字迹的信,孤独终老,疯癫半生。



“大巫?”周子舒意识不甚清醒,眼中的混浊慢慢褪去,才终于看清立在身旁一脸焦急的友人。

“子舒,你感觉身体如何?可有不适?”大巫忙回答道,“我观你经脉皆已修复,想来阴阳册是已成功了。”


阴阳册……

听到这名字的周子舒浑身一颤,他的目光越过大巫,看清了躺在房间另一头的人。

是周絮,那个带走了温客行,却想要温客行性命的周絮。

可他怎么突然白了头?


“唔……”周子舒忽然头痛欲裂,钝痛之间,终于想起了周絮为何会出现在这儿。

周絮说,你的温客行救了他,所以现在换我来救你。


周子舒突然意识到什么,动作一顿,猛然掀了被子翻身下床,顾不得心口又被撕裂的伤口和大巫急切的呼喊,撞开房门跌跌撞撞的就往温客行所在的屋子里冲去。




03.

温客行未设防,喝下成岭递过来的茶水后就晕乎乎的睡了过去,只不过他毕竟身为鬼主,寻常的迷药药效多有折扣,不过一个时辰,已经悠悠转醒。


“嘶……”他揉着隐隐作痛的脑袋从床榻间支起身子,还未想明白自己是如何晕倒在此的,房门就被人大力的撞开了。


在门口站着的,是本已时日无多的周子舒。

一时间空气静默,温客行呆愣的坐在床上,周子舒站在房门口,像是竭力忍耐着怒气与哀伤。


温客行不由得缩了缩脖子,想着莫非是自己悄悄去武库取阴阳册的事被发现了,只好挤出一个无辜的笑,讨好的开口唤他。

“阿絮。”


话音刚落,他就被冲过来的人拥了满怀。

周子舒的怀抱是温热有力的,却带着不可抑制的颤抖,温客行怀着疑惑回抱住飞扑而来的人,一下下轻轻顺着他的脊背。


“阿絮,怎么了?”温客行柔声问道。

周子舒只摇头,贴在温客行脖颈处的皮肤感受到了脉搏的跳动和温度,周子舒那颗荒芜死寂的心才像触到春雨一般,渐渐的重新复苏。


“老温,温客行……”周子舒声音抖得不成样子,几乎变了调,“你再叫叫我,老温,你再叫我一声。”

“阿絮。”温客行回应着,“阿絮阿絮阿絮。”


“在呢。”周子舒终于安心的笑了出来,“老温,阿絮在这呢。”




04.

自那日后,周子舒与温客行之间的那层窗户纸终于被捅破,周子舒也像是变了个人似的,尤其是在对待温客行上。


分明差点儿踏入鬼门关的是自己,周子舒却浑然不觉似的,非要大巫仔细检查调养温客行的身子,惹得几人一头雾水。

修养的那几日,温客行本想亲力亲为的照顾,也被周子舒拦了下来,说是不能让他干这些粗活累活。

反倒是周子舒,伤势分明未好全,还要盯着温客行日日喝干净补药,餐餐好好吃饭,二人就像是调换过来了一般。



而当初秘密谋划迷晕温客行,抽签救周子舒的弟子们,通通都被周子舒不容商榷的加了整整三倍的练习,在院子里东倒西歪的叫苦连天。


温客行知道周子舒会因为自己的隐瞒而生气,一直等着这把火烧到身为罪魁祸首的自己身上,却始终没有等来周子舒的责问,反而等到了那人无微不至的关心,倒让他逐渐惶恐起来。



入夜,已经心意相通的二人自然是同床共眠,只不过二人各有心事,闭着眼好一会儿,也无法入睡。


“阿絮,你睡不着么?”温客行先开口打破了沉默。

“嗯。”周子舒闷闷的应一声,被褥下牵住温客行的手,在手心里揉搓着。


他总是做噩梦。

每晚每晚的梦见那差点儿就要发生的一切,梦见被自己亲手推向地狱的温客行。

哪怕是温客行现在正好端端的躺在他身边,也无法让他彻底安心。


“阿絮,我有话想跟你说。”温客行翻了个身,与周子舒对视。

他不知该从何说起,索性先认了错,“阿絮,我错了。”

见周子舒面露疑惑,又继续说道,“我不该瞒着你擅作主张,去取了阴阳册回来。我,我原本还打算用自己的命去救你……阿絮,你别生我的气。”


周子舒心弦紧绷,揽过温客行死死箍在怀中,声线微微颤抖着,“不,阿行……”


用自己的命去救别人,多傻啊。

他想说我不会生气,想说你的命比一切重要,想说别再离开我了,想说我差一点就失去你了。


最终,只能咬紧牙关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稳住声音说道,“阿行,我不要你再为我牺牲为我付出,我要你好好活着。”

他松开怀抱,额头抵额头鼻尖抵鼻尖的看着温客行明亮的双眼,一字一句说着,“温客行,你只要记住,若你不在了,阿絮绝不独活。”


温客行愣了愣,随后绽开一个笑,温热的手掌覆上周子舒心口,回应着他,“好,阿絮,那我们说好了,一起好好活着。”



这夜,周子舒拥着温客行,久违的一夜无梦。




05.

周子舒的伤好的快,修养多日后,伤口已经愈合,功力也比全盛时期还要强上许多。

大巫忙着准备苗疆蛊阵,待一切就绪之后,温客行周子舒服下了助长功力的药,带着周絮保存完好的尸身,一同走向了蛊阵之中。



雪山上难得的停了风雪,阳光明媚,畅通无阻。

周子舒轻车熟路的找到了山顶上那个小木屋,来到了木屋后的冰洞之中。


他情不自禁的想起曾经顶着一身内伤蹒跚而来的自己,想起那不敢迈出的步子,那一声一声也唤不回的人,不由得僵了身子。

察觉到身边人的异样,温客行轻轻拢住他的手,问道,“阿絮,怎么了?”

“我没事。”周子舒忙收起思绪,紧了紧温客行的手,一同走进冰洞中。



白发温客行安安静静躺在冰棺之中,温客行上前轻轻的将人挪了挪,将周絮放在了白发温客行身侧。

冰棺不算大,二人肩贴肩的合衣并躺着,铺在身下的白发悄然纠缠在一起。


温客行看着二人,不知不觉间眼眶逐渐湿润,顿了顿,蹲下身牵住二人的手,摆成了十指相扣的姿势。


周子舒并未把一切前因后果告知温客行,那段不堪回首的记忆太过惨痛,他不敢让温客行再体会到一分一毫。

见到温客行似有所感,周子舒没由来的一阵心慌,他在害怕,怕温客行来到此地,会回想起什么。


“阿行,怎么了?”周子舒扶起温客行,轻轻揩去他眼角湿润。

温客行只摇摇头,最后看了一眼冰棺中停留在最美好的年华的二人,笑着朝周子舒说道,“阿絮,我好生羡慕他们,至死相爱,一同白头。”


周子舒微愣,随即笑着回应他,“阿行,我们也会的。”

“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,我陪你白头到老。”



冰洞中机关被启动,那冰床连着冰棺一同沉在了山川冰石间,相爱之人共葬一处,再无纷扰。




06.

出山洞时下起了鹅毛大雪,视线中皆是白茫茫一片。

周子舒牵着温客行慢慢向山下踱步而去,冷风呼啸而过,带起青丝飞扬。


周子舒突然间停住了脚步,转过身捧住温客行被风刮的微凉的脸,迎着那人错愕的目光便吻了上去。

唇齿交缠间热度悄然升高,周子舒吻的热切而温柔,一双手渐渐从脸颊移到了身后,于漫天风雪中紧紧相拥。


待到一吻毕,难舍难分的二人拉开了些微距离,周子舒看着温客行绯红羞怯又略带嗔怒的面色,笑着指了指不知不觉间落了满头的雪。


“阿行,你瞧,我们也共白头了。”






——

卡了很久,在纠结要不要让小周恢复记忆,后来想想还是恢复记忆吧,这样才能更加珍视小温,也能救下阿湘和小曹。

小温是唯一不知道发生过什么的人,所以最后是大温大周和小周一起,给了小温一个圆满的余生。




评论(67)

热度(1035)

  1.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