蜉蝣入夜朝暮劫

放飞自我biu——

【周温rpg】抉择(07)

非典型重生,rpg角色扮演互动向

长短/甜虐/结局不定

前文:06 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因此,你打算:

1.“师父临终前仍旧记挂着你,无论发生什么,你永远都是我的师弟。”

2.坦白天窗之主的身份,并直言会利用天窗的势力和情报网助他报仇。

3.“既然如此,那我便留在鬼谷陪你。”


投票结果:1选项3票,2选项10票,3选项52票


选项1:你将幼年分别后发生的一切告知温客行,包括师父的急病离世和四季山庄的没落,最后你们约定,等温客行愿意和你离去的时候,你们再一同重建四季山庄。

选项2:你坦白了天窗之主的身份,并且告知温客行你已查明关于琉璃甲和武库的一切真相,包括害死圣手夫妇的真凶。你带温客行回了天窗,并且利用醉生梦死解除了孟婆汤,开始一同谋划复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01.

你早就预料到温客行不会那么容易就能接受你,也不会因为你的一句话就离开鬼谷,他在鬼谷这十多年来的筹算谋划,步步为营,让他支撑下去的血海深仇还未报。


你也想过不如将一切真相都告诉他,告诉他真正的仇人,告诉他所有的前因后果,这样或许能少走点弯路,少受一些伤。

可如今的你们不过是多年未见的“故人”,时过境迁,早已不再是曾经单纯懵懂的孩童了,你害怕若是将温客行逼急了,恐怕他又要胡思乱想,缩回他的恶鬼皮囊下去。


不过幸好对现在的你来说,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牵挂掣肘的了,你有足够多的时间,可以慢慢打开温客行的心防。


“无妨,你若不想同我离开,那我陪你留在鬼谷便是。”你说。

于你而言在哪里都没有什么区别,只要温客行能在你视线之内,好好活着不要受伤,其余的你都可以妥协。


温客行似是被你的回答惊到,“你,你知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?”

“我知道。”你点点头,“一入鬼谷,阴阳两隔。”

“难道鬼谷还有什么特殊的规矩,不许我入谷么?”你故意问。


“你不该来的。”温客行愣了愣,随后像是泄了气,摇着头喃喃道,“周子舒,这儿不是你该来的地方。”


三千恶鬼之地,不该是清风霁月的四季山庄周子舒该来的地方,你明白温客行的言下之意,可这种肮脏血腥的地方,也是温客行也不该来的。


你们都不属于这里。




02.

“阿行,你想不想知道,在我们分别的那些年里,都发生了什么?”

你突然转了个话题,温客行抬眼看着你,你继续说道,“那时候的我尚且年轻,遇到过很多力不从心的事,也曾助纣为虐杀错过很多人,非要清算起来的话,我着实算不得一个好人。”

你笑了笑,打趣着说,“所以鬼谷其实也挺适合我的。”


“不。”温客行立刻反驳道,“你与我怎么能一样呢。”

“有什么不一样的。”你摊开双手,掌心指缝间沾上的血迹已经干涸凝固。

“阿行,刚才想要害你的那群恶鬼,我杀的比你还要多。”你语气平静的说着,好像那样子的厮杀于你不过家常便饭。


你用那盆已经被染红的血水随意洗了洗手上的血迹,借着水面的倒影,打量着蹙眉沉思的温客行。

他依旧是那个在泥淖中仍旧保留着赤诚初心的温客行,不愿意将你卷入他的计划之中,却唯独不肯多爱自己一点。


“阿行,我们都有自己的身不由己,也有不想被别人窥见的秘密,等哪一天你愿意向我敞开心扉了,我就将我身上发生过的一切都告诉你,好么?”




03.

你最终还是留在了鬼谷,虽然温客行心里始终不想将你留下,但你固执的不肯离开,他也拿你没有办法。

再加上你受过温客行一掌,身上又有许多外伤,温客行看似不情不愿,但还是特意空出了阎罗殿偏房让你住着。


你的伤势虽然看起来严重,但是内伤在六合心法运转一周天后基本已经痊愈,外伤敷药包扎之后也已无大碍。



如愿留在鬼谷之后,你打算:

1.守好温客行,肃清鬼谷中不忠之人,安插天窗暗卫,以自身实力震慑其他恶鬼。

2.陪着温客行,有事并肩做战杀人递刀,无事喝酒聊天培养感情。

3.专心养伤,不干涉温客行在鬼谷中的生活和复仇计划,但会在暗中保护好他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一章来回修改了很多次都写的不是很满意,老温老周的性格发展和我自己最开始的设定有点出入,所以借这次的选择定一下周子舒性格的基调

请把选择打在评论里(多选无效哦),根据评论走向决定后续发展~



评论(67)

热度(202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