蜉蝣入夜朝暮劫

放飞自我biu——

听说天下武库里藏了个绝世美人(04)

周温温周无差,甜!

私设:时间线在开启武库十年后,阿絮老温不老不死。

bug和ooc都算我的

前文:03 

————




01.

“找死。”

叶白衣一怒之下,将那口出狂言的一行人齐齐扫下了山。

出了口气的长明山剑仙心情稍微好了一点,转身往回走去。



回到长明山顶时,两个罪魁祸首已经霸占了他的屋子,还喝的不省人事。

叶白衣站在门口,打量着面前两个七歪八扭醉倒在酒坛子之间的人。



他突然想起那个绝世美人的传言来。

绝世美人啊,倒的确是没有说错。


尤其这美人醉酒,面色翻红,醉语酩酊,黑白双色罗衫相缠,露出一寸玉骨冰肌,若是被山下那些凡夫俗子见到了,不知会掀起怎样的腥风血雨。

叶白衣点了点头,觉得这传言也不算十足的荒谬。



不过剑仙大人年过上百,却是一点怜香惜玉都没有学会。

他把龙背狠狠往石壁上一拍,地面连着本不坚固的小屋子震了三震,碎冰碴稀稀拉拉落下来,惊醒了睡梦中的两个美人。

美人睡眼惺忪,双眉微蹙,一双含情目亦怒亦嗔。


可叶白衣是个不解风情的老光棍,连多余的一个眼神都没分过去。

龙背扫开地上骨碌碌滚着的酒坛子,勾过来椅子坐下,就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奚落着。

“这山下都不知道乱成什么样子了,你们两个倒好,跑来我的地方睡大觉。”



被扰了清梦的温客行没好气的丢去一个眼刀,揉了揉眼又伸了个懒腰。

“来你这是给你这老怪物面子,山下乱不乱的与我们何干,难不成你这个岁数还转了性子,要去管那些闲事不成?”


“闲事?我看是你们两个蠢货给我惹出来的麻烦事!”叶白衣冷哼一声。

周子舒温客行对视一眼,不约而同的从对方脸上品出些幸灾乐祸的意味来。



“成岭那小子说,最近江湖里流传,天下武库里藏着绝世美人,我和阿絮不想沾这些麻烦,这才来你这避一避。”温客行难得对着叶白衣好好说话

“顺便来看看你这老不死的还活着没,需不需要人替你收尸。”


见叶白衣变了神色似又要争吵,见怪不怪的周子舒立马开口打了岔,“叶前辈,不知山下发生了什么?可与此传言有关?”


叶白衣心里头正憋着气。

早饭没吃饱,百年风评被害,藏着的酒又被小兔崽子喝了个光,眼下这两个流言中的主角还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。

叶白衣心下一动,有了主意。


“是,是与这传言有关,但我听到的传言,和你们听到的不太一样。”叶白衣故弄玄虚的捋了捋白发。

“不知叶前辈听到的是什么样的?”成岭当时一下子说了三四种流言,想来不会有更离谱的了。


叶白衣目光在二人中几个来回,待到温客行快要不耐烦时,才悠悠的开口说,“我听到的传言啊,说我在长明山上藏了两个美人。”

“还说长明剑仙之所以长生不老,根本不是因为什么六合心法,而是因为这两位美人伺候的好。”

“你们说,那两位美人指的是谁?”




02.

叶白衣悠哉悠哉的看着怒气冲冲的温客行和一脸阴郁的周子舒。


“阿絮你别拦着我,我倒要看看是哪个不要命的在外面造谣惹事,本座非送他见鬼去不可。”

“老温冷静点,别气坏了身子。”


“不行,明明是这老怪物作风不正,凭啥攀扯上我们。”

“嘿,说谁作风不正呢?分明是你两在外惹了事,还拖我下水,小蠢货,想打架不成?”

“打就打,谁怕谁?”


片刻之后,不堪重负的小屋子塌了一个角。


混战最终在周子舒的发怒之下停止了。



周子舒扶额,看了看左边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叶白衣,和右边唯恐天下不乱的温客行,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“不论如何,我们先下山去探探,若真是有心之人暗中散播谣言,我们自然也不能袖手旁观。”


倘若真是有人把长明山剑仙,前鬼谷谷主,前天窗首领兼四季山庄庄主,全武林功力前三人,唯三六合神功传人,全都给算计进去的话……


那这个人,也不知是该夸一句佩服,还是道一声节哀。




03.

不过传言愈演愈烈,他们也不可能真顶着这样一张脸下山。

周子舒在小库房里翻翻找找,幸而这些年来他与温客行常来窜门,无聊起来还会易了容去吓老怪物,常用的易容工具在长明山上也备了几份。


周子舒在镜子前鼓捣着,不一会儿,就顶着一张让温客行连连嫌弃的乞丐脸站了起来。


“噫,阿絮,你怎么戴的这个面具,真是没眼看。”

温客行皱着一张脸甩了甩袖子,默默往后退了一步。


“呵。”叶白衣见周子舒翻了个活灵活现的白眼,朝温客行说,“我看这样才顺眼多了,小蠢货,你也赶紧来一个。”

温客行挑眉,抓起桌上的胭脂就要往叶白衣脸上糊,被周子舒堪堪拦住,按在椅子上。


心灵手巧的周庄主三两下就替温客行易好了容。

当然不是面黄肌瘦的乞丐样子,不过是隐去锋芒,遮了美感,剩下一张还算俊俏带着病态的脸。


而叶白衣就没有这么好的待遇了。

不忍心给温客行下重手的周子舒在叶上仙脸上大刀阔斧,雕琢出一张鸠形鹄面沟壑纵横的脸,配上一头白发,倒的确是“百岁老人”的样子。


于是长明山上就出现了奇怪的一幕。

看起来年事已高的白衣老人神采奕奕步履如飞,身后跟着的似乎少年白头病容憔悴的小公子温柔瘆人的笑着,一旁衣着不菲却胡子拉碴不修边幅的男子白眼翻上了天。




04.

这三人易了容走下山,就看见集市上里三圈外三圈的围了一群人,正中间一个大汉站在桌子上手脚并用绘声绘色的说着。


“各位听我说,这天下武库里,的的确确藏了两个倾国倾城的绝世美人。”

“而且啊,这长明山剑仙对那两美人,可宝贝的紧呢!藏着掖着不让人看。”



叶白衣还未发作,旁边的温客行已经撸起袖子气冲冲的准备上前去了,被周子舒赶忙拦住。


“老温,老温,你干嘛。”

“阿絮,你没听到他们怎么说的吗!”


“传言不可信,他们都说瞎说的,莫逞一时之快。”

“那也不行,不是说我两是绝世美人吗,关那老怪物什么事。”


“哟,小蠢货,那你上去想干嘛啊?”

“我去告诉他们,那两个绝世美人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,不劳他们费心!”



叶白衣周子舒:没眼看。



——


评论(17)

热度(786)

  1.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